部落格文章撰寫基礎4步驟

如果你有在寫文章或部落格,你通常都怎麼寫呢?
天馬行空還是硬梆梆的照格式來寫?今天我要與你分享寫部落格的基礎4步驟,你可以從這4個步驟去延伸或作點轉換,但不要侷限於文章就是要怎麼寫才好的觀念裡,因為它沒有一定的格式所在,讓人看得舒適不排斥即可,接下來就要看你怎麼去賦予文章的能量。

第1步:文章的架構
每次要發佈一篇文章時,建議使用這樣的流程架構你的文章。
一旦你將流程基礎格式準備好,就很容易將你想要發布的內容做其他主題的延伸。
1.標題 
2.圖片 
3.開場白(引言) 
4.主要重點 
5.結論  

第2步:簡單易懂的引言
請銘記,「你永遠只有一次機會,為讀者留下第一印象」。
你的開場白,將影響到讀者決定他們未來是否要繼續閱讀你的部落格。
通常在此處會以一個主要的論點,誘發讀者想要繼續閱讀的動力。 
如果你不太清楚你的開場白是否吸引讀者,你可做這樣的自問法:

1.我是否將問題陳述地非常清楚,並且提出解決的方法?
2.我是否提到,讀者可以從我的這篇文章中受益些什麼?
3.我是否創造了轉換率? 

若上述三個問題,你不能很肯定的說「是」,那麼就再重新想一個開場白吧!

第3步:網頁SEO優化
當執行網站SEO優化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項元素,並且讓主題能和你的讀者溝通,以及能在google 搜尋頁面中得到良好的效果。

1.標題
2.內容頁
3.URL
4.圖片的文字敘述 

下標題的時候,除了要具有吸引力之外,標題內也要帶有關鍵字,並盡量具獨特性,如此一來才能在搜尋排名中殺出一條與眾不同之路。將圖片設有文字敘述也很重要,可以增加搜尋時的曝光度。  

第4步:提供價值
整合以下幾點在你所要張貼的文章中,創造高價值且實用的內容:
1.文章內容使用列點的方式,建立讀者強烈的慾望。
2.將複雜的主題或事物以簡單的架構呈現。
3.不要即刻要求讀者在讀完你的文章後,就要購買你的產品或服務。
4.確認你的文章不僅回答了讀者的問題,也有引導、激勵讀者他們可以閱讀其他相關的資訊。

如果你都根據上述的步驟去發布你的部落格文章,那麼你的文章理論上應該會 很受讀者歡迎。

最後,不要忘記「推銷」的部分,盡可能地推銷你的部落格內容,去獲得高品質的流量吧。

OK,我希望這個主題能給你有所啟發,並且立即動手去執行看看,如有問題歡迎你與我交流嚕!


責任編輯:零時空♡閱讀吧台 編輯團
圖片來源:Pixabay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