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行商經營起步預測


大家在2016年從事電商的時候是否發現到有一群人已默默開始佈局行動商務?
沒錯!2017年行商將有突飛猛進的提升!更會見證了眾多行商的崛起與成功,當然我也參與了不少項目的策劃與營運。

為了讓各位從事行商的夥伴們能在2017賺到更穩定的收入,特別在2017年第一季即將結束之時,為你奉獻上這個行商賺錢的預測,希望你能用心去體會。相信你通過市場學習與實戰一定能獲得和其它人不一樣的巨大收穫。

目前單純依靠線上電商買賣已經逐漸不能適應人們對於品牌追求的新形勢,所以行商的出現,必須轉變思路,積極進入代理新零售市場,通過知名品牌以及團隊的力量,擴大銷售量,從而賺取更多的利潤,並獲得長期的發展。

面對著越來越大的線上競爭壓力,行商需要及時處理好問題,才能提升競爭力,也就是把智慧型手機的生意SOP化,在競爭的大浪中生存、最終脫穎而出才行。

作為行商,就是行動商務,無論你是利用哪一種社群工具,選好產品是第一順位。怎樣才算是一個好的產品?一個好的產品應當符合市場「定位」、「需求」,適應社交媒體經營的特點,產品本身品質需優良。

結合調查數據我們發現,多數消費者在購買行商產品時更傾向於選擇食品、服裝、日用百貨及化妝保健品,這些產品為生活必需品或快消品,產品本身售價中等。

而我們對消費人群的年齡、收入調查也印證了這一點,消費者年齡主要落在20-45歲之間,收入主要在中層。

而在產品品質方面,雖然絕大多數行商希望自己的產品有好的品質,但是行商自身能力有限,很難判斷出自己銷售的產品品質優劣,這就需要行商有一定的學習能力,對自己所賣的產品有足夠的了解,從而提高對產品的辨別力。

再來,就是做好「營銷」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狂刷廣告可以說是很多行商的通病,而目前行商的消費人群以年輕人為主,適應於他們的營銷模式應當更為個性化與多元化,一味地刷產品廣告只是極其低效的營銷手段,並不能起到較好的宣傳作用。

怎樣做到廣告內容簡潔明瞭呢?就是把自己個性化,再將消費者帶入你的情境故事中,如較為常見的前文為一段小故事或聊天式對談,最後轉向所要推廣的產品,廣告內容也不應當只侷限於圖文,也可以利用影音進行宣傳。

不論是怎樣的宣傳方式,最終的目的都應當是更好地推廣產品。在做好產品推廣之後,關注顧客的反饋意見 ,保持與顧客的「交流」非常重要,做好「售後服務」同樣必不可少,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留住顧客,並且帶來更多新顧客,從而能有一批屬於自己的固定消費人群。

無論是產品優劣識別能力或是市場定位能力、營銷水平,普通行商想進行自我提升都有一定的困難度,部分品牌在做代理銷售時會對新加入的行商進行基礎培訓,但是這類培訓通常較為簡單,培訓水平也有限,這時就需要行商培訓顧問的介入。

借助於行商培訓顧問,個體行商能夠更好的找到產品定位與多元化產品選擇,有針對性地確定自己的客戶群,提高營銷技巧,而目前的行商教育模式除了傳統的教學外還有線上交流模式,利用社群工具進行線上培訓等,形式的多樣化能較好地滿足行商對個體行商培訓的需求。

總結:在行動化趨勢的浪潮推動下,我們有理由相信,行商的未來,勢必有更好的方向發展。必須擺脫傳統經營模式,套入創新的行商經營模式,創造個人化與多元化服務,你才能掌握住詭譎多變的行商市場。


責任編輯:零時空♡閱讀吧台 編輯團


圖片來源:Pixabay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