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這6種銷售技巧,永遠做不好行商


真誠對待客戶是做行商的基本要求,是塑造信任感的首要條件。

俗話說“一兩重的坦誠,勝過一噸重的聰明”,足以見證真誠的重要性。

但是在這裡我們要說,真誠並不等於實話實說。
想要促成購買,有時候就要對客戶說善意的謊言。為什麼這麼說呢?

第一、適當的修飾產品,增加其光環
沒有人喜歡生硬的產品描述,在銷售環節中,過分的誠實就是不知變通,不僅阻礙消費者購買,還會在消費者心中留下對品牌的負面影響。

當然,你要美化和修飾產品的前提,是你在選產品時,必須選擇一款對消費者健康又安全實用的產品,否則就是變成詐騙。

第二、承諾100%的效用,不如承諾100%的服務
有些人遇到別人問「是不是用了你的產品就有效用」,心裡不敢保證,就會誠實的回答:大多數人都有用,少部分人沒有用,每個人的情況是不一樣的。這樣一來客戶心裡會想,到時候我買了沒用。你就會說我是那少數人,於是客戶就流失了。

有經驗的行商的都知道,這個時候要說「我會把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告訴你,你使用的過程中也會對你的情況追蹤了解,提供針對性的服務,這時消費者也會願意發一些真實的反饋給你。」對於服務的承諾,間接表達了你對產品有100%的信心喲。

第三、客戶的心理需求,是產品的附加價值
有時候處於對客戶利益考慮,從善良的願望出發,去編織一些善意的語言。例如:對年長客戶說他年輕,是為了滿足客戶的心理需求,讓他生活更有自信…等,都是產品的附加價值。

第四、你現在的問題,是我當前最重要的事
當你手頭正忙於處理其他客人問題時,遇到一位客戶性子比較急,有經驗的人會先安撫這位急躁的客戶,告訴客戶正在處理他的問題。其實並非會優先處理這位客戶的問題,而是按照自己的計劃處理事情。但是這種善意的謊言,卻讓客戶心裡上感覺好受點。

第五、客戶的錯,只是個美麗的誤會
永遠給別人一個台階下,說得一點都沒錯,在生活中必起到潤滑劑的作用。例如:家裡的客人的孩子摔破了碗,我們要說:「沒關係,早就想換新的了」其實並不是這樣,這都只不過是為了減輕客人的心理壓力而已。

做銷售也是一樣,有時候我們一定要為客戶找理由,經過一些小插曲,客戶會覺得你是個值得深交的朋友,而不僅是賣家而已。

第六、我們的服務永遠不會缺貨
遇到缺貨或宅配問題等不可抗拒因素影響客人收貨時間,這個時候我們會針對不同的客戶,解決方案也會不一樣。

脾氣溫和的客戶要真誠的道歉並說明情況請求她諒解,一般客戶都會體諒反而安慰你說晚一兩天沒有關係啦。

如果客戶是自我意識強的人,他可能會覺得不能出貨的情況你怎沒有提前告訴我呢,不妨這樣告訴她,「現在的貨經發現日期比較陳舊,明後天即將到一批新貨,而且對於這批產品的體驗用戶,會贈送一份小禮品」這時就看她自己選擇嚕。

在與客戶的對話中,你的答覆必須是成人之美,避人之嫌,寬人之心,利人之事為目的!另外,任何緊張造作和誇大其辭,都會引起客戶的懷疑和反感。

如果能本著真誠,編造客戶更容易接受而不傷害其他任何人利益的語言,那是你的高明,你完全沒有必要固執於“絕對誠實”。能帶給客戶信任、舒適、可靠和放鬆的感覺才能建立長期的聯繫。

總結:做行商的基本要求就是要「真誠」,長期下來將會塑造更多的信任感給客戶。


責任編輯:零時空♡閱讀吧台 編輯團


圖片來源:Pixabay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