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動作,每天開工大吉


陳雅琦 Cheers雜誌157期 
圖片來源:finda.photo/image/9157


你曾經忙了一整天卻像在「瞎忙」嗎?《富比士》雜誌(Forbes)網站指出,早晨如何開始,將決定一天的工作效率,最終影響職涯!這篇報導歸納出幾個幫你每天「開工大吉」的建議,包括:

1.準時進公司:進辦公室的時間不只影響個人敬業形象,更決定一整天的心情。早早進公司吧!從容點,會讓你一早就很有成就感。

2.不當隱形人:讓同事感受到你的存在──走進辦公室的同時,別忘了和大家互動,如果你是主管,這些事尤其重要:和同事眼神接觸、微笑、問候他們昨晚過得如何,甚至關心是否需要協助。輕鬆的短暫交談(站著可能比坐著更好)是開啟一天的最佳方式。

3.深呼吸:坐上位子後,試著深呼吸,放慢速度,讓思維好好聚焦。在展開一連串的忙碌作業前,先把5分鐘留給自己,沉澱心情。

4.安排一天的工作:試著列出待辦事項,排出輕重緩急的優先順序:哪些事今天非做不可?哪些可以明天執行?並安排今天的行程。

5.整理辦公桌:整潔的辦公桌讓你不會迷失在接踵而來的文件中,或忽略同事貼在你桌上的重要訊息。

6.不要急著收、回email:其實它們並非全都那麼重要,卻很容易讓你一頭栽進茫茫的電子郵件大海中。試著快速掃描、過濾後,先處理緊急電話或其他需要直接溝通、面對面談話的事項,把時間留給那些更重要的任務。

7.把握大腦最佳效能:對大多數人來說,早晨是頭腦最清醒的時刻,不妨把握時間完成那些最需要創意的艱難任務。

8.給自己一段「早休」:不要等到中午才休息,替自己計畫一個晨間的休息時間吧!工作兩個小時後,不妨起身倒杯茶或走走,即使只有短短幾分鐘,也能讓你重新充電,在衝刺後重新找回專注力與高效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