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1%的行商知道這兩大文案秘訣


據行動商務數據所知,99%的新手行商的文案都是複製貼上,
完全沒有自己的思想,因為制式化的廣告文案可能已經在網路市場上看過好幾遍了,你又拿來發佈,試問,這樣的文案你覺得有意義嗎?

現在我就來跟你分享如何解決這樣的問題,讓你在行商市場上穩操勝算

第一、如何寫出具吸引力的文案-口吻真實性?
1、分享生活
最簡單的就是從發佈自己的個人照片開始,傳遞正能量,打造有品味的社群圈

2、熱門時事
人人都喜歡關注熱門時事,平時多關注各社群媒體的熱門排行榜,看到當下討論比較多的時事,就可以拿來放在社群圈 
,然後發表自己對事件的客觀見解,具正向意義的評論,千萬不要語帶批評與諷刺等負面訊息等,讓粉絲知道你是一個 
有思想個性的人。

3、專業領域
分享自己最擅長的興趣或領域,例如網路行銷議題,你就可以寫些有關行銷的知識或資訊等,用口吻化的方式來建立自 
己的專業度,讓粉絲主動來追蹤你。

第二、如何讓你的文案能產生關注或交流?
1、問答題或選擇題
這是最簡單產生關注或交流的方法,利用問卷測試或小調查、提問問題發到社群圈,可以集思廣益,徵求大家的意見或者考驗大家的智商等。

2、製造神秘感
人人都有好奇心理,所以當大家看到你發了一條帶有神秘感的資訊之後,很多朋友就會很好奇既迫切的想知道是什麼。這樣交流就來了!沒錯就是這麼簡單。具體怎樣製造神秘感,持續關注「綠藝漫活居」你就會知道!賣個關子,因這招是必殺技,所以要有好酒沉甕底的感覺,正所謂:江湖一點訣,講破沒價,就是這樣的道理所在!

3、抽獎活動
現在最常用就是FB直播集讚分享抽獎品的方式居多,假日或平時感覺社群圈比較低迷的時候就可以隨機發佈。當然前提是你的獎品要有足夠吸引人,參與方式也要簡單化。如果獎品沒有吸引力,活動又設置很難,那參與的積極性不會太高。例如"發佈照片"或"點讚"、"留言"即可。獎品要有足夠的品牌認同度,且實用又實惠的是首選!

總結:其實寫文案不要想得太困難,坊間其實教得太專業,讓你覺得寫文案就好像在寫詩詞般,現時代的文案,其實就像你在跟親人、朋友自由聊天一樣,把想說的內容轉換成生活口吻化,也就是白話再白話,再加上圓融和諧的表達,人人都會是文案達人唷。

責任編輯:閱讀吧台 編輯團


圖片來源:Pixabay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