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商市場須注意的3大事項


在這裡要跟大家分享有3個行商市場須注意的事項

第一、產品明星化
相信大家都可以看到從去年開始,行商有一個大的走向潮流:產品明星化。

很多明星或演員紛紛進軍行商,無論是直播或社群經營。在這裡釋放的一個明顯資訊就是未來會有更多的明星或演員進軍行商,分此塊市場的大餅,而你現在只要專注在1-2個小眾市場坐穩做大即可。

第二、團隊洗牌化
未來更大的趨勢就是收編與整合團隊,簡單來說就是大魚吃小魚。意思就是大團隊會不斷的收編與整合小團隊。因為小團隊會存在一個流量品質的問題。所以持續整合資源,快速編制團隊依然是未來主流。

第三、流量稀少化
大家都會發現一個重要的問題,很多線上新零售業者可能一個月都沒有賣到產品。究其原因是沒有穩定的流量,而且狂刷廣告被封鎖等。

伴隨著網路流量的流失,有流量的團隊會贏過很多人。Line、FB目前是國內兩大主流社交平台,堪稱是兩大絕對榜樣的主流自媒體。截止2017年3月,Line台灣用戶數1700萬人,FB台灣用戶數也不相上下。

正所謂傳播的終極目標是成本最小化,效果最大化,鑑於Line相對封閉、傳播易聚焦,FB相對開放、關注稀少,行商傳播可用成本有限情況下,可選擇以Line作為社群經營陣地,讓流量能慢穩成長。

總結:一般企業或個人通過自媒體進行吸粉時,對群體的考量可能都不夠細緻,多數認為內容傳播出去,有人關注了就是成功。但行商在自媒體營運傳播方面,做的功課就更加嚴謹,十分注重傳播內容與目標消費者的對接,進而匹配最大的團隊資源優勢。

責任編輯:零時空♡閱讀吧台 編輯團

圖片來源:Pixabay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