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最夯的5種行商模式


行商(行動商務)已經提供給初期沒有龐大資金與資源的人一個創業機會,
極可能用低成本來創造出事業的大格局,至於每個人能不能把握住機會,能不能選對電商平台,就扮演了重要決策的思考與計畫;據了解,目前行商行業預測有5種模式將能突破新市場,來看看你目前停留在哪一種模式吧!

1.社群行商
簡單來講,就是以領頭的價值觀與個人特色為精神標竿,再以產品或服務為主要營收。

此領袖在社會地位上,需具有一定的影響力與號召力,所倡導的社群價值觀也非常重要,當然這是可以慢慢塑造出來,並非與生俱來。

社群,講得很簡單,不就是建個群?是的!沒錯!但是建群後呢?如果你沒有去管理群,那麼很快就會淪落為廣告群,變成一個沒有價值的群。

做一個社群,其實就是在構建一個小型的商業圈,需要很用心的去經營,一個人是完成不了的,必須要有一個團隊,分工合作。

而且群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要去互相幫助到每一個人,這樣才會有持久的價值,營收也會不斷冒泡。
未來指數:★★★☆☆

2.直營行商
直營行商應該是利潤最大化的行動商務,也是最耗時間的項目。以零售為主,自建團隊與否看在自己,擅長開發各種國內外產品通路,用經營理念的核心價值來做營銷推廣。
它可以結合至線上線下,通過多元化的宣傳與推廣,會穩定的佔領利基市場,所有利潤和通路都掌握在自己手上。
未來指數:★★★☆☆

3.自媒體行商
自媒體又稱個人媒體化,人人都是傳播者、分享者,以現代電子化的手段,不定時地向大多數或小眾市場傳遞規範性及非規範性資訊的新媒體。

自媒體平台可包括:部落格、line@生活圈、FB粉絲團、FB社團、IG等網路社群。

自媒體做行商,可通過各種自媒體平台來引導流量,來建立個人品牌擴大粉絲數,接下來就是分享有價值的內容,此內容須專注在一個領域上,這樣才能說明你專業,自媒體一定要以內容服務為主,粉絲才會埋單。
未來指數: ★★★★☆

4.直播行商
現在很多人在直播,為什麼?因為人手一機,直播不需太艱深的技術即可上手,但缺點是直播內容是否優質有待商確,我認為要做好直播行商,你需要的是一門屬於自己的專業領域,透過直播分享與策略營銷,提供核心價值與個人差異化,才能持久。

而不是所有的產品都要拿上來做直播,最好是選那種一般商家入門門檻較高的獨特產品來直播會比較好。
未來指數: ★★★☆☆

5.新零售整合行商
此類型行商,必須是一個有電商實戰經驗與有基礎平台方來執行各項目的營銷模式。

門檻算高,能善用眾智者的力量與資源,統籌在各個社群平台上,就像是眾創平台,它個好處跟最難的地方就是核心「集群」,集群前提是需佈局聯盟的核心價值,一旦核心價值被認同了,就會產生集群,此時整合起來的夥伴或客戶量就會很龐大,各種產品都可以在這通路上去分銷或代理。

另外的一個好處就是做好售後「服務」,這取決於領導人如何思維營運,簡單來講,做好服務含括:基礎技能培訓、金物流對接、開發多元產物、營銷組合聯盟推廣等等。
未來指數: ★★★★★

總結:無論你目前在哪一種模式闖蕩,切記在行商的行業裡,沒有官方語言,沒有制式化形式,因為客戶只注重你的服務是否到位,以及是否真正關心客戶的一位優質行商。如果你很茫然,那麼,就先做好優質產品的選擇與客戶的核心服務吧!

責任編輯:零時空♡閱讀吧台 編輯團


圖片來源:Pixabay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