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肯錫新人培訓7堂課

#思考本質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問題解決不是打地鼠,重點在於「然後呢?」和「為什麼?」
我覺得這本書主要是在分享如何培養自己的個人價值觀,凡事歸零發想,學習頂尖人士的邏輯思維,那麼在問題本質上的思考,以及問題解決的能力將大大地提昇,並時刻學習分析架構問題的能力!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內容是「本質」的開發,跨領域學習與行動,是未來不可或缺的能力,磨練五感的敏銳力,運用金字塔結構邏輯分析,將有助於提升自己與協助他人啟發潛能的能力!

這本書值得推薦給大家先去探索自己想要的什麼?藉此訓練「獨立思考」的能力,培養蒐集情報及解決雙方問題的能力,如此一來,才能更提升個人的價值!

總結每個人每天工作時都很認真地想解決許多問題,但總是有「怎麼做都做不好」的時候,如果可以放下原本的思維,用書中提示的「麥肯錫式思考法」重新審視問題,想必可以幫助我們突破盲點。
#麥肯錫新人培訓7堂課 #94快讀書法 #伴侶共讀100
#AJ046

書名:麥肯錫新人培訓7堂課 : 上完這些課, 去哪裡都搶手
作者:大嶋祥譽
書介傳送門https://bit.ly/2PSBnVf


這裡是老臣與晶晶的異想世界~
愛閱讀、愛運動、愛攝影、愛旅行,更愛周遭角落美食~
追蹤我們~一起成長、一起讀分享
IG視界:https://bit.ly/2mqmv2F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