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書一行動|設定目標,專注聚焦,才能保持高速的自我成長(影音023)

金句:想成為高績效人士,從最重要的目標著手!
Hi,這裡是綠藝漫活居,陪你閱讀書寫,認識自己,同理他人。

我是「一書一行動」的主講人老臣,分享所學,傳遞價值,是我們的使命。

今天要跟你分享的這本書是:《高績效人士都在做的8件事》,作者是2019年全球人資科技百大影響力人物馬克.艾福隆,他為世界一流的組織提供建議,並協助培養高績效人才。

本書有個核心觀點指出想要成功、做事有效率,不是拚死拚活做好每一件事,而是聚焦在你能夠改變的事情上,忽略其他所有事。幫助我們辨別最重要的東西,說明如何善用時間和精力提升表現。
例如高績效人士都在做的8件事裡,我認為最有感的三件事為設定大目標、堅持適當的行為、保持高速的自我成長。

先來聊聊設定大目標,你在工作上的目標是什麼呢?目標設定跟你對自己的「自我期望」息息相關。而多數人往往無法達成所設定的目標,錯誤就在於「你的目標設定太多了」。只要目標集中,專注於真正重要的事,才能提升工作績效。

所以我們要開始為太多的目標做出「減法」。科學也已證實,目標不是愈多愈好,目標集中,才可以提高成就。當目標清晰,你會發現「優先次序」、「目標可測量」、「投入時間比例」將跟著連動,一切轉變就會開始運行!

接著是堅持適當的行為,作者指出,你必須清楚了解自己的「核心性格+行為選擇=別人看到的我們」。當你明白時,你才能覺察到,在不同情境下,你做出哪些行為,會對你幫助極大;相反的,也可避免「脫軌行為」,對績效大打折扣。

最後,該如何保持快速的自我成長呢?科學研究指出:增進個人能力,你可運用「70/20/10法則」。
這項法則指出,你事業上的成長,約70%來自「工作經驗」,20%來自於「人際互動」,10%來自「正規教育」。因此,你必須經常在工作經驗中,多取得已發生後的問題「回饋」和尚未發生或正進行中的「前饋意見」,這樣才能為下次的成長注入更多能量。



看了這本書,我們也給自己一個行動反思的計畫吧:
你今年的大目標有哪些?
請試著設定出1-3項今年的生活或工作目標,以利於專注聚焦這些大目標,進而轉換你想成為的高績效人士。

最後,我要跟你分享一句很有感的話:
「想成為高績效人士,從最重要的目標著手!」

OK!非常感謝你的聆聽,
希望我的分享能引起你的共鳴及行動。
期待下週再與你分享更多經典好書。

書名:高績效人士都在做的8件事
作者:馬克.艾福隆


歡迎按讚追蹤:
一書一行動 影音頻道:http://bit.ly/2AduoiN

責任編輯:陳信忠(老臣)
核稿編輯:Joanna (晶晶)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