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知能量很重要?


感知能量的激盪,能激發內在聲音

感知能量的重要性,就在於它可以激發我們內在的聲音。
最近我看了《TED TALKS 說話的力量》這本書,作者克里斯.安德森提到了一個非常有趣的觀點,讓我深有感觸,現在想與你分享。

他認為,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專業知識,更需要有脈絡性質的知識,也就是了解知識背後的源頭,以及將不同領域的知識結合起來的能力。透過廣泛接觸跨域人士,我們可以學習不同的技能,並深入了解自己的人性。這樣的知識結合,是驅動各種文化復興運動的主軸之一。

我們正處在一個互相學習的時代,只要你有特殊才能或獨特洞察,就能夠參與並做出社會貢獻。只要能以易懂的方式解釋自己的方法要素,或是以外行人的語言分享自己的工作流程,我們就可以彼此學習,拓展彼此的世界觀,甚至催化出全新的想法。

因此,若能夠察覺別人感知能量的目的,也能更覺察到自己的內在指引。這樣的互動,能夠讓思想共鳴產生,帶給我們更多的啟發和洞見。

謝謝你的閱讀,希望這些觀點能夠讓你有所啟發!


責任編輯:陳信忠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