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書一行動|脆弱就像蹲馬步,是人性最強大的力量 (影音036)



金句:探索自身脆弱的源頭,你就能掌握勇氣之鑰
Hi,這裡是綠藝漫活居,陪你閱讀書寫,認識自己,同理他人。
我是「一書一行動」的主講人老臣,分享所學,傳遞價值,是我們的使命。

今天要跟你分享的這本書是:《召喚勇氣》,作者是布芮尼.布朗,是位社會工作師,在美國德州休士頓大學任教,赫芬頓基金會贊助的社工研究所教授。她花了二十年時間研究勇氣、脆弱、自卑和同理心。

作者發現能承認自己的脆弱、卸下盔甲的人,才能同理他人,建立真正的連結、結合各方力量讓自己更強大,幫助我們解決在工作、家庭、婚姻、教養、人際上的難題。

如果你有看過《脆弱的力量》,那麼這本書就是實際應用手冊,作者從研究得到一個非常清楚且充滿希望的結論:勇氣是由四組能力所形成,這些能力可以教導、觀察與可衡量的。


這四組能力是:
第一、與脆弱共處,這是培養勇氣的基本功,在後面我會詳細分享為什麼。
第二、走出自己的路,選出屬於自己的價值觀,並且實踐它。
第三、建立互信,信任是凝聚團隊的最佳黏著劑。
第四、學習跌倒後再站起來,我們可以從學習中克服錯誤,面對傷痛,從中獲得更多的智慧。


如同剛所說:培養勇氣的基本功,正是與脆弱共處的意願與能力。
如果我們少了這項核心能力,其他三組能力就無法付諸實踐。


現在,我們來好好思考這句話:
成為有勇氣的領導者能力,絕對不會大於接納脆弱的能力。一旦開始培養與脆弱共處的能力,你就能接著開發其他的能力。

本書的目標是教給你這些工具、練習與行為所涉及的語言與詳細方法。
前提是你必須了解脆弱到底是什麼呢?

「脆弱」就是人的本質,是所有創造力和情感的核心,也是人性最強大的力量。
展現脆弱真實的一面,真誠面對自己很害怕的部分,反而可以提升我們人際、情感、求學、職場和教養的能量。

「脆弱」,是面對冒險和不確定時,產生的深刻恐懼和不安全感。
當我們因為害怕脆弱、害怕丟臉、害怕失敗而退縮,我們也犧牲自信參與世界的機會,同時放棄自己得天獨厚的才能。所以「脆弱」不是軟弱,不是輸的感覺,更不是毫無保留。

如果你沒有走過脆弱,就不太可能獲得真正的勇敢。當我們願意在生命每個當下面對脆弱,同時也打開了自信、喜樂、創造力與一切可能性。如果我們真的可以展現脆弱的一面,那就別讓自己成為最大的批評者。適時著站出去,讓大家都能看見真正的你。

擁抱脆弱是培養勇氣的基本功,它將讓你以嶄新的視野看待生命,幫助你每一天都能克服瓶頸,自我將不再受限。



好的,這一輯的內容就到這告一段落,
對於《召喚勇氣》這本書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買來閱讀看看喔。

最後,我要跟你分享很有共鳴的一句話:
記得「探索自身脆弱的源頭,你就能掌握勇氣之鑰。」

OK!非常感謝你的聆聽,
希望我的分享能引起你的共鳴及行動。
期待下週再與你分享更多經典好書。

書名:召喚勇氣:覺察情緒衝擊、不逃避尖銳對話、從心同理創造真實的主導力
作者:布芮尼.布朗
書介:https://bit.ly/2BumJ3C


責任編輯:陳信忠(老臣)
核稿編輯:Joanna (晶晶)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