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書一行動|回歸本性,利用情緒的力量改變生活(影音038)



金句:內在智慧的號角,幫你導回情緒正軌
Hi,這裡是綠藝漫活居,陪你閱讀書寫,認識自己,同理他人。

我是「一書一行動」的主講人老臣,分享所學,傳遞價值,是我們的使命。

今天要跟你分享的這本書是:《每種情緒都是天賦》,作者是蘭迪.塔蘭,是瑜伽聯盟認證教師。

給該快樂時卻有罪惡感不懂得享受,以及該悲傷時卻想太多不敢表達的人,只有學會適可而止的表達各種情緒,你才能成為「完整的自己」!

其實,每種情緒都是來支持你的,無論它是正面或負面情緒,每種情緒也都是中立的,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情緒讓我們回歸本質的能力,與自我建立最緊密的連結。

讓我覺得共鳴的篇幅是書寫「情緒日記」!

你可否想過,在你的日記中,寫出自己的需求或欲望,比如睡眠、家庭、個人發展、經濟、有意義的工作、或者是娛樂、健康、心靈、體驗自然等等,你可以自在的寫出屬於你自己的需求或問題,並標上1~10的數字,1代表「我很滿意」,而10則是「非常緊急」,代表你現在就需要做點改變!

今天就來挑戰你自己吧,為自己的生活模式做一點小改變。

第一、建立連結:好好的放鬆並與摯愛的伴侶或親友深入對話。

第二、補充能量:多吃蛋白質和堅果,可以幫助調節血糖的水平和心情。

第三、睡眠
:這是為了讓身體系統可以完整充電,非常重要。

第四、多運動:運動可以有效改善你的情緒與心情。

以上,你可以選擇其中一點開始做些微改變。

追蹤自己第一週的感受,然後隨著時間追蹤你的轉變。在你的日記中,提出一件你今天可以做的事。隨著時間過去,微小的改變就會造成巨大的變化,還能養成你更好的習慣,幫助防禦所有負面情緒。

但並不僅是如此:如果少量的負面情緒釋放其實是件好事,那該怎麼辦呢?

雖然我們都想要逃避負面情緒,但在某些情況下,負面情緒的釋放,其實能夠成為你的天賦!

一個人如果長時間壓抑負面情緒,最後會內化成焦慮。
此時,你的潛意識會適時地給你力量,更能給你更多的選擇,那種感覺是疾速的,切勿忽略內在直覺的感受。

當你學會信任自己、聽從自己的靈性直覺,設定負面情緒的釋放界線,並讓你的生活與價值觀保持一致的時候,焦慮就會失去它的力量。

最後,我們來總結一下本書的共鳴處,如果你可以適時地回歸你的真實本性,就能活出情緒天賦的力量。我們要對自己的情緒能量負責,當我們學會如何駕馭情緒能量時,就掌管了自己的人生。



好的,這一輯的內容就到這告一段落,
對於《每種情緒都是天賦》這本書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買來閱讀看看喔。

最後,我要跟你分享很有共鳴的一句話:
記得「內在智慧的號角,幫你導回情緒正軌。」

OK!非常感謝你的聆聽,
希望我的分享能引起你的共鳴及行動。
期待下週再與你分享更多經典好書。

書名:每種情緒都是天賦
作者:蘭迪.塔蘭
書介:https://bit.ly/2YRzygz

歡迎按讚追蹤:
一書一行動 影音頻道:http://bit.ly/2AduoiN
IG視界:https://www.instagram.com/luyilife/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luyilife

責任編輯:陳信忠(老臣)
核稿編輯:Joanna (晶晶)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