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人生與生俱來的8種欲望?

欲望是人性的本質,也是人生往前的動力
我們與生俱來就擁有的欲望,也是每個人最難啟齒的一面,在《懂顧客心思的文案最好賣》裡提及:掌握人生與生俱來的8種欲望,然後思考如何撰寫在銷售文案。

最具吸引力的廣告文案,都建立在這8種基本需求的基礎。

1.生存(享受生活、延長壽命)

2.享受食物

3.免於恐懼、痛苦和危險

4.尋求性伴侶

5.追求舒適的生活環境

6.優越感(贏過別人、與人攀比)

7.照顧和保護自己所愛的人

8.獲得社會認同

誰不要這些東西呢?我們其實都想得到它們,不是嗎?但在你的廣告中,曾經利用這八大欲望幾次呢?

當你的廣告是依照這8種欲望的任何一個來吸引人們時,它也就連結上了大自然母親的力量,連結上生命動力的本質。

每個人都無法逃避自己對八大原力的欲望,人生來就有這些欲望,並且這些欲望會一直伴隨著人們,直到生命的終點。例如:

・你能擺脫吃喝的欲望嗎?(2.享受食物)

・你能壓制自已的生存意志嗎?(1.生存-享受生活、延長壽命)

・你能輕易消除自己追求生理舒適的欲望嗎?(5.追求舒適的生活環境)

・你能不擔心你的孩子過馬路時,是否注意左右來車?(7.照顧和保護自己所愛的人)

答案顯而易見,你不需要做任何研究就能回答這些問題,這些欲望已經植入在我們每個人的生理程式。

人之為人,這些欲望是不可缺少的部分,它們是強大的動力。

如果你可以善加利用這8種欲望基礎,創造出具有吸引力的「視覺化」文案,激發出客戶強烈的欲望,客戶自然而然就會選擇你的產品或服務來滿足需求。

最後跟你分享一句很有共鳴的一句話:

不要告訴讀者產品特性,而是告知讀者有何欲望?』 —— 老臣

OK,希望我的分享能帶給你銷售上的啟發!
如果你也有不錯的銷售策略觀點,歡迎不吝與我交流。 

責任編輯:陳信忠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