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書一行動|樂觀務實,活出想要的生活(影音044)

金句:當意義和幸福結合,才是真正美好的人生

Hi,這裡是綠藝漫活居,陪你閱讀書寫,認識自己,同理他人。

我是「一書一行動」的主講人老臣,分享所學,傳遞價值,是我們的使命。


今天要跟你分享的這本書是:《如何過你想要的生活》,作者是史都華‧佛里曼,是位組織心理學博士。

 

本書探討如何過你自己想要的生活,藉由精采動人的人物傳記,描述他們如何成功整合了工作、生活、社交、身心靈等四大領域,讓生活愈來愈協調。

 

研究顯示,身體的最佳狀態是結合了兩件事,一是做好事,也就是創造意義,二是心情愉悅,也就是創造幸福,當這兩件事結合在一起之後,就能活出你想要的生活。

 

與你分享我有共鳴的一段,也就是臉書營運長桑德伯格的人生故事,她整合人生的技巧,在於用故事來傳達價值觀,並建立支持的人脈網路,化解分身乏術的衝突。

 

桑德伯格在女性科技人研討大會上演說時這樣坦誠:「我不會寫程式,我對技術不是很在行。」

她是臉書的營運長,也是公司董事會上唯一的女性,台下坐的都是精通科技的聽眾。

 

她神采奕奕地微笑著說:「我先生給我的四十歲生日禮物,就是一輩子的技術支援,而且不抱怨。不抱怨這個部分其實很重要,因為技術支援這方面他已經在做了,可是總是抱怨不斷。」

 

當桑德伯格抵達波特蘭的會場準備發表演講時,天空已經雲層籠罩,就如同那天的氣象預報「今日陰,明日晴」,承諾一個更加光明的未來。

 

桑德伯格也是如此,她不是來鼓吹她的公司,或是暢談社交媒體的未來,而是來鼓勵在場的女性,換個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她們的工作、私生活,以及日益重要的技術能力。

 

這位領導者在台上演說時,一邊慢慢地踱步,凝聚全場的注意力,她的聲音傳達出一股霸氣,即使當她坦承自身不足時還是讓人覺得肅然起敬,她比畫著手勢強調說,「要是我的技術能力比較強,在工作上會更加無往不利。」

 

這場演講是典型的桑德伯格風格,穿插著許多啟發人心的故事和統計數據,時而談到企業領導層缺乏女性,時而談到世界各地對女性的壓迫,有時候帶著幽默口吻,但態度一直都很謙虚。

 

身為企業領袖,桑德伯格的風評常是嚴厲和無所畏懼,但她的態度溫暖、開放、友善,甚至是充滿熱情。

 

她積極奉行五〇/五〇法則應用在婚姻,成功是出於她對家庭的投入,社會的奉獻,以及從追求個人成長進而提升為企業領導者的能力。

 

不論你來自何方、不論你的生活處於哪個階段,桑德伯格的經驗都是值得借鏡的典範,如何透過有意境的故事、打造支援的人脈網路、不斷地尋覓方法化解分身乏術的衝突。良師、朋友和家人也能幫助你培養桑德伯格的這些技巧,以符合你自身生活的方式,讓你更能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好的,這一輯的內容就到這告一段落,
對於《如何過你想要的生活》這本書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買來閱讀看看喔。

 

最後,我要跟你分享很有共鳴的一句話:
記得
「當意義和幸福結合,才是真正美好的人生。」


OK!非常感謝你的聆聽,

希望我的分享能引起你的共鳴及行動。

期待下週再與你分享更多經典好書。

 

書名:如何過你想要的生活

作者:史都華‧佛里曼

書介:https://bit.ly/2Xd9nRi

 

歡迎按讚追蹤:

一書一行動 影音頻道:http://bit.ly/2AduoiN

IG視界:https://www.instagram.com/luyilife/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luyilife

 

責任編輯:陳信忠(老臣)
核稿編輯:Joanna (晶晶)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