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書一行動|有靈魂的故事,才算是認識人生(影音049)

金句:找到你的靈魂伴侶,感情生活才能平等交流。

Hi,這裡是綠藝漫活居,陪你閱讀書寫,認識自己,同理他人。

我是「一書一行動」的主講人老臣,分享所學,傳遞價值,是我們的使命。

今天要跟你分享的這本書是:《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作者為李尚龍,是百萬暢銷書作家。

為了過想要的生活,你開始努力奮鬥,只因想與所愛的人走到白頭偕老。於是,你努力不斷努力再努力,卻始終無法縮短現實和夢想的距離,因為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

本書帶給讀者一個又一個似曾相識的故事和觀點,讓你覺得想法裡看見自己的影子。這本書分成四個部分,有夢想和奮鬥的故事,有愛情和承諾的故事,也有親情和友情的故事,最後還有讀書這件事。老臣與你分享書中很有共鳴的第二部分:愛情和承諾。

生命中任何走來的人,只要他曾經讓自己變得更優秀,你就沒有愛錯人。人生本來就是孤獨的,任何陪過自己走完一段寂寞時光的人,都應該用心感激他。

如果兩個人的靈魂若無平等交流,那麼感情也就不是感情了,即使兩人睡在同一張床,靈魂深處卻只是孤單一人,這樣又怎麽能算是伴侶呢?

可是,這個世界很奇怪,人們總是先看所謂的門當戶對、家庭背景,才來看感情是否搭配。

如果彼此沒有共同的業餘愛好,你再有錢,也只是你自己的而已。一直覺得,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有感情,而動物只顧著繁衍。如果兩個人連起碼的平等交流都沒有,那麼拿什麼去結婚?拿什麼去說一輩子呢?

而在現實中,很多男孩子說好陪伴女孩子一起進步,卻連遊戲的時間都不肯犧牲,明知道只要付出一點點努力就能改變一些,卻偏偏不做,讓女生看不見希望。很多女孩子說好不離不棄地陪著男生,卻非要天天吵著要買奢侈品,明知道少一個奢侈品能少很多壓力,卻偏偏要,還要怪男生沒本事。

如果兩個人不在同一個世界生活,又怎麽可能說相愛到永遠呢?

所以,男孩子,如果你身邊有一個陪著你的女孩子,記得,别讓他失望,放棄遊戲吧,要讓自己變得更好,讓他看見未來,讓他相信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所以,女孩子,如果你身邊有一個陪著你的男孩子,記得,給他一些信任,放棄虛榮的奢侈品吧,要讓自己變得更優秀,和他一起創造未來,和他平等地交流,一起為未來做點什麼。

最後,我們來總結一下,當歲月沖淡了女性的容貌,時光奪走了男人的財富,剩下的愛,就只能用兩個人内心和思維的高度是否共鳴來定義了。試著思考你的另一伴,他的內在思維是否與你同步?

好的,這一輯的內容就到這告一段落,
對於《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這本書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買來閱讀看看喔。


最後,我要跟你分享很有共鳴的一句話:
記得「找到你的靈魂伴侶,感情生活才能平等交流。」


OK!非常感謝你的聆聽,

希望我的分享能引起你的共鳴及行動。

期待下週再與你分享更多經典好書。


書名: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

作者:李尚龍

書介:https://bit.ly/31YwEJP

 

歡迎按讚追蹤:

一書一行動 影音頻道:http://bit.ly/2AduoiN

IG視界:https://www.instagram.com/luyilife/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luyilife

 

責任編輯:陳信忠(老臣)

核稿編輯:Joanna (晶晶)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