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書一行動|永遠為你的生活埋下彩蛋(影音050)

金句:改變自己,找到你內在的核心目標。

Hi,這裡是綠藝漫活居,陪你閱讀書寫,認識自己,同理他人。

我是「一書一行動」的主講人老臣,分享所學,傳遞價值,是我們的使命。

 

今天要跟你分享的這本書是:《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作者為李尚龍,是百萬暢銷書作家。

我們誰也抵擋不住時間的流逝,但我們能選擇不後悔地度過當下。

那麼,就如同書中所分享的:別管別人怎麼說,趁著你還年輕,去做自己喜歡的事;趁著你的心臟還在跳動,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如果說生活有意義,就在於生活裡有彩蛋。

彩蛋,能燃起生命的溫度。

比如,某天下班後你去吃一頓超辣的菜,去一個沒去過的地方待一段時間,去見一個沒見過的人,看一本一直想讀的書,一個人看一部沒看過的電影⋯⋯

這一段段不同的體驗,都會燃起你對世界的熱情,有了這些熱情,人才不容易老。

 

忽然,我明白了,幸福來自生活中的彩蛋,來自生活中的留白。

有一部電影叫《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艾蜜莉從小就意識到,生命就是這樣:在你意識到它註定無意義時,要賦予它更多的樂趣。於是她開始尋找這些樂趣:比如把手插入豆子中,比如去找自己家牆壁縫隙裡二十年前的鉛筆盒的主人

 

彩蛋是這個世界上很有趣的東西。

就好比人生如果有兩條路,你走了那條沒什麼人走的小路,走了幾年,回首往事時,卻發現,其實路本身就應該這麼走。這些路,竟然成了你自己的生命。

 

所有任何事都一樣,只要做就要做絕,要不然就不要去做。如果什麼都想要嘗試一點,卻沒有深入研究,到頭來,你根本不是什麼滿漢全席,而只是一碗麻辣燙。

 

人在夜晚時特別容易情感爆發,到了白天就要死不活。作者其實不太贊同到處說自己的野心和夢想,有時候一旦說出來,往往就洩氣了,除非你是一個需要被人監督才能向前的人。

所以,當你有了野心,别著急爆發出來讓世人知曉,默默地埋在心裡,用每天的努力來灌溉它,讓野心發芽、結果,成為你生命的一部分。

 

最後,我們來總結一下,野心是自己和自己的約定,它和別人無關,和世界無關,只和自己的努力息

息相關。請試著思考你的野心是什麼,是否與內在聲音同步呢?

好的,這一輯的內容就到這告一段落,
對於《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這本書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買來閱讀看看喔。

 

最後,我要跟你分享很有共鳴的一句話:
記得「改變自己,找到你內在的核心目標。」

 

OK!非常感謝你的聆聽,

希望我的分享能引起你的共鳴及行動。

期待下週再與你分享更多經典好書。

 

書名: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

作者:李尚龍

書介:https://bit.ly/2Zlu9zp

 

歡迎按讚追蹤:

一書一行動 影音頻道:http://bit.ly/2AduoiN

IG視界:https://www.instagram.com/luyilife/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luyilife

 

責任編輯:陳信忠(老臣)

核稿編輯:Joanna (晶晶)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