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書一行動|好的時光總是有限的(影音051)


金句:你的時間跟任何東西一樣都是有限的

Hi,這裡是綠藝漫活居,陪你閱讀書寫,認識自己,同理他人。

我是「一書一行動」的主講人老臣,分享所學,傳遞價值,是我們的使命。

 

今天要跟你分享的這本書是:這一天過得很充實,作者為蘿拉.范德康。

在忙碌的生活中,覺得總會有另一個週末到來,但其實時間跟任何東西一樣都是有限的。

如果你有時間管理上的困擾,那麼不妨看看這本書,將會分享給你,有關在早晨做重要的事,週末安排想做的事,並且掌握工作七大心法,讓你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

 

想像一下,如果你可以活到八十歲,總共會有四千一百六十個週末。

而你這輩子想要做或經歷的事情或許也有這麼多。

其中有些事情還必須等待放假的時候才允許,這麼多的願望和想做的事情,也很難全部擠在一年中短短的兩、三個禮拜裡頭。但要是順從什麼都不想做的感覺,就像書中某個讀者說的,我們在週末時又常常覺得自己錯失了生活。

 

成功者知道要善用週末的時光,是因為他們都了解生活不是只會發生在未來。

我們的生活不會等待我們到比較不疲累、比較不忙碌的優閒未來才會開始。

要是你平時工作時間很長,那麼如何善用週末,正是恢復你生活感的關鍵。透過週末的利用,讓你可以體驗和領悟更為開闊的生活,讓你的生活不是只有自己職業生涯中那個身分而已,這對於越是認真看待自己工作的人而言,更是如此。

 

例如:馬拉松運動員都曉得,適當的休養和交叉訓練才會帶來體能上的突破。同樣地,我們的心靈也需要在不同的路徑上行走,需要在戶外運動時安撫興奮的孩子,才會讓我們有所時間,能夠更巧妙地應付生意和工作。我們需要提起意志力、踩緊油門,才爬得上前面的坡道,我們要嚴守紀律,保持冷靜,才能帶好一個班級,或在長時間值班的最後時刻,一樣保有耐心安撫病人。這些都要靠我們怎麼善用週末,那是每個人一週一百六十八個小時裡頭珍貴而不同的時光,讓你可以為自己充飽電力,準備好迎戰週一。

 

最後,我們來總結一下,花點時間看看自己一週的工作與生活,問問自己喜歡哪些安排,想多點時間做些什麼,想對自己的時間安排做些怎樣的清理和調整,特別是怎麼利用早上的時間,讓整體安排變得更好。

好的,這一輯的內容就到這告一段落,
對於《這一天過得很充實》這本書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買來閱讀看看喔。

 

最後,我要跟你分享很有共鳴的一句話:
記得「你的時間跟任何東西一樣都是有限的。」

 

OK!非常感謝你的聆聽,

希望我的分享能引起你的共鳴及行動。

期待下週再與你分享更多經典好書。

 

書名:這一天過得很充實

作者:蘿拉.范德康

書介:https://bit.ly/35l3feO

 

歡迎按讚追蹤:

一書一行動 影音頻道:http://bit.ly/2AduoiN

IG視界:https://www.instagram.com/luyilife/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luyilife

 

責任編輯:陳信忠(老臣)

核稿編輯:Joanna (晶晶)

張貼留言

0 留言